高市府只准遊行不准集會?Wecare 1221邀罷韓
We Care高雄大遊行將在12月21日,從文化中心開始,沿著五福路遊行至大義街。

We 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6)早率領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黨在高雄文化中心前,高喊「罷韓倒數,全台反詐騙」,宣布將於12月21日舉行大遊行。尹立控訴高雄市政府,在他們申請遊行路權時打壓,甚至不准許集會。


更多新聞: 倒數一周!罷韓4君子夜市發放「光復高雄」貼紙

We Care高雄大遊行主辦單位手拿「高雄割草,台灣除草」、「光復高雄,保衛台灣」等標語,怒轟高雄市長韓國瑜當市長沒幾個月,就落跑去選總統,還假著庶民名義,詐騙民眾,橫行全台灣。

尹立提到,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已有超過六成的高雄市民對市長表示不滿意。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也揶揄,高雄市政府研考會不敢做市長施政滿意民調,後來才由市議員自主委請民間公司做市長滿意度調查。

尹立還說,申請集會遊行過程一波三折,高雄市政府「技術性阻擾」,最後只通過遊行申請,沒有集會的權利。他透露,高雄市政府以此活動為「政治活動」為由,不准許定點集會。尹立痛批,憲法保障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高雄市政府不應杯葛集會的權利,會繼續爭取集會權。
張博洋嗆韓國瑜,請假後的選舉行程刻意繞過高雄,是因為韓國瑜自己知道他在高雄已經失去民心。也怒批韓國瑜不出席雄市議會總預算審查,自己卻在家洗衣服,狠酸「難道高雄市民比不過一條內褲?難道高雄市民沒有比洗衣服重要?」。張博洋表示,高雄市民已經醒了,並希望透過此遊行,把對韓國瑜、甚至是國民黨,以及中國對台灣打壓的不滿帶到台灣各角落。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挺韓遊行同天登場刻意釀衝突?高市府:挺韓還未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