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李佳芬閨密坐高位?高雄文化局遭批「韓市府文革」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前一天爆料韓市府「夫人幫」爭議,時代力量議員今(7)日加碼猛攻,質疑市府是要掀起文化大革命,要修改自治條例,讓流行樂中心的董監事隨首長進退,可能一次會撤換40多位董事,痛批是韓市府想用自己人,變相不尊重文化;副市長葉匡時強調,只是討論中,未定案,還反駁消息怎麼外流的?難道有人通風報信?雙方攻防,互不相讓。

更多新聞: 公務員批韓國瑜竟被要求寫報告?議員批高市府戒嚴

傳出高雄市文化局大動作要修改自治條例,就是要將文化局機要秘書,也就是李佳芬閨密的林宜靜,安插到流行音樂中心當副執行長!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解釋,「完全沒有,因為議員錯誤的詮釋,或自己的詮釋然後你們就引用說,我覺得這樣對林宜靜小姐也是不公平的。」

林宜靜

民進黨議員高閔琳痛批:「因為李佳芬夫人干政,導致高雄的藝文界文化界掀起了一個文化大革命,而相關這些專業人士,竟然都要被撤換。」

議員接連痛批,是韓市府的文化大革命嗎?質疑自治條例中的董監事,要是修改成「任期隨首長進退」,可能一次撤換40多位董事。

其中包括資深音樂製作人黃韻玲,榮獲金曲獎最佳客家語歌手的獨立音樂創作人林生祥,以及閃靈樂團團長兼貝斯手葉湘怡,還有滅火器樂團吉他手,也是詞曲創作者的鄭宇辰,恐怕都會遭解聘?

時力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指出,「文化的工作跟文化的事業,它是延續性的,它不會隨著朝代更替,就整個大翻盤,局長說,就是這些人他們很難用,那意思就是可能他們想要用,他們自己好用的人。」

民進黨議員何權峰也說:「為了政治的鬥爭,就要用修法把這些人換掉,覺得這個是對文化界的不尊重,也是對文化界的一個很大的損害。」

葉匡時則回應,「只是在內部討論的情況下,他就開始質疑質詢,甚至呢有一些假定,假設我們會做什麼樣特殊的人事處理,我覺得這都是不妥當的。」

市府強調,修法只是討論中,還沒定案,接著立刻提出質疑,未公開消息,怎麼外流的?葉匡時表示「所以這裡我們有一些公務員,顯然違背了一些行政倫理,只是覺得前朝很多的政策人事有檢討的空間,否則我們換政府幹什麼呢?他連讓我們檢討、討論的空間,都不讓我們存在,我覺得這是很奇怪的一種思維。」

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還說:「我發現文化局裡面是不是有專門的同仁,把我們內部還在開會討論,甚至我們在非正式會議的資料都外傳,這件事情也相當危害公務人員的倫理。」

面對議員,批評內部人事,市府反駁,暗藏所謂的內奸,走漏消息,還要政風處來查,雙方一攻一防,對不住焦。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市府只准遊行不准集會?Wecare 1221邀罷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