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府舉辦聯合市集 邀32組青年、Youtuber交流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與社會企業中心,特別選在周六舉辦「永續發展與社企行動聯合市集」,邀請全台32組青年團隊,展示他們對社會議題努力的成果,現場也請來Youtuber「志祺七七」與民眾交流,希望大家一起來認識社企與永續發展概念。

更多新聞: 菲律賓聖誕活動在桃園!市府廣場飄南洋風情

聯合市集裡,大人小孩看著桌上琳瑯滿目的商品,眼神閃閃發光,像是這些果醬、脆瓜,都是青年團隊以「永續經營」為發想,製作出來的產品。

青年團隊王姿怡介紹,「協助偏鄉孩子在食農教育的推廣上面,做一些比較紮實,比較深入的一些訓練,我們除了種植採收,一直讓他們去在達成,比如說可以做成脆瓜、做成泡菜」。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大讚,「桃園社企的潮流慢慢形成,希望讓年輕人用創意,來解決一些社會問題,能夠做得更好」。

桃園青年事務局與社會企業中心,攜手舉辦「暖心野餐趴」,要將永續發展和社企活動的概念,在聯合市集中一次展現。

除了桃園在地青年,主辦方更邀請了分別來自全台各地32組青年團隊,展現他們投入社會議題的成果,全台青年動起來,要營造台灣永續發展與社企的生態圈。活動也邀來知名Youtuber「志祺七七」,和民眾交流、探討各項議題。

鄭文燦表示,「我們目前社企育成中心,有租金的補貼、有設備的購買,那我們桃園的社企競賽也辦得很好,那我是希望社企也成為年輕人創業的潮流」。

桃園市府不遺餘力,希望透過每年不同青年團隊的加入,迸發更多新思維,投入環保、教育,以及弱勢關懷、地方創生等議題,讓桃園成為更友善的「永續城市」。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政府推國際交流!今年吸引89國學生來台求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