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國際交流!今年吸引89國學生來台求學

連續15年,由教育部、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學金和華語獎學金,不但有拓展眼界的機會,還能學習到專業知識,一展長才,今年吸引89國、1609位學生來台求學。在新生說明會上,學長姐都誇讚,台灣人情味濃,學習環境也好,希望透過更多交流,讓大家愛上台灣。

更多新聞: 桃園市府舉辦聯合市集 邀32組青年、Youtuber交流

台灣經典老歌《向前行》,阿度仔來唱,別有一番風味,歌詞字句都代表海外學生來台唸書的奮鬥心情。

看看台下,東西方面孔都有,因為由教育部、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學金和華語獎學金,今年邁入第15年,吸引89國、1609位學生在59所大學就讀,新生說明會上,就有學長姐來分享經驗。

淡大外交與國際關係系學生白瑞恩說,「剛來台灣我覺得語言都很難,中文真的很難」、「我很喜歡去台灣的夜市的雞排,很喜歡。」來自宏都拉斯的白瑞恩,來台2年,專攻外交,成績是全班第一之外,也熱衷課外活動、實務練習,並參與規劃明年的聯合國模擬會議,生活多彩又豐富。

台大昆蟲系碩士蘇珊媞表示,「我要告訴他們一件事情,他們來到這裡,就是做了一個很棒也很好的決定,因為這裡很友善,是個對外國人很友善的國家,讓你有很棒的機會學習。」

來自印度的蘇珊媞,則是第二次來到台灣,希望將農業相關知識帶回家鄉,幫助農民防治病蟲害。各國優秀學生,都透過申請獎學金,不但有圓夢機會,更因放眼世界、體驗生活而愛上台灣。

(民視新聞/陳盈竹、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打造台灣自行車旅遊島 產官學界座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