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藝術節宜蘭登場 各國藝術家交流

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亞太藝術節」在宜蘭登場,這次邀請到印度、越南、韓國、尼泊爾,以及台灣的藝術家共同演出,而為期9天的藝術節,總共有27場次的專場表演,要讓大家看到無形資產的文化之美。

更多新聞: 台法青年交流協會慶新年 推廣台灣海外能見度

靠喉嚨發出的共鳴聲,製造出忽高忽低的旋律,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宛如天籟的美聲,是台灣原住民朋友的驕傲。另外,還有來自伊比利亞的複音歌樂團,以多聲部民歌描繪農耕情景或歡慶豐收,這是他們首次訪台,要將動人的生活軌跡,用樂舞呈現在台灣民眾面前。

第18屆的「亞太傳統藝術節」今年主題為「大地慶典-農村節慶與無形文化資產的對話」,邀請來自印度、越南、韓國、尼泊爾以及台灣的藝術家,透過創作與表演,相互交流。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不管藝術的形成有各種不同的學說,但它最主要的話都是跟人類的生活,跟這一塊土地脫離不了關係。」

國立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說,「這些團隊他們演出的內容形式在過去20年內呢,陸續的列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就是UNESCO的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代表性名錄所以是非常有特色的。」

近年來,文化部積極推動無形文化資產再生與發展,廣邀各國特有藝術來台,為期9天的亞太藝術節,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園區登場,總共有27場次的專場演出、17場文化體驗,與工藝示範、文化市集活動等,要讓大家看到難得一見文化瑰寶。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政府推國際交流!今年吸引89國學生來台求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