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客家歌謠音樂季 提升文化能見度

透過歌謠的傳唱,提升客家語言文化的能見度,「南方客家歌謠音樂季」在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交流觀摩賽,第一屆就獲得熱烈迴響,總共有70隊,1341人報名參加,來看看他們精彩演出。

更多新聞: 《藍彩霞的春天》舞台劇登場!男女主角對談訴歷史

傳唱客家歌謠,從小札根,小朋友們唱作俱佳,表現自然又吸睛,來自高雄的藍衫樂舞團更是有備而來,「南方客家歌謠音樂季」第一次舉辦交流觀摩賽,就有70隊,1341人報名參加,參賽團體不只比創意,更要強調客家精神,最後是由月光山合唱團拿下特優。

月光山合唱團團長劉靖渟表示:「我們除了把客家的四部合唱唱好之外,我們還配合客家舞蹈,我們也合隊形的變化。」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說:「效果非常非常好,大家參與非常熱鬧,所以這比賽交流比賽,會每一年每一年來舉辦,讓所有歌謠班可以來參與。」

金曲歌王羅文裕跟美濃在地學童,攜手演繹客家經典歌曲,希望客家歌謠持續傳唱下去,凝聚力愈來愈強。

(民視新聞/呂鎌顯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遊子返鄉重振羅屋書院 打造關西藝文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