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傳統音樂節登場!山歌歌后賴碧霞女兒獻唱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主辦的「2019客家傳統音樂節」,周日下午在「民俗文化公園」舉行「頒獎典禮暨賴碧霞紀念音樂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頒發山歌歌唱以及徵詞大賽的獎項,並邀來山歌歌后賴碧霞的女兒,還有多位知名客家歌手現場演唱,場面熱鬧。

更多新聞: 《藍彩霞的春天》舞台劇登場!男女主角對談訴歷史

舞台上,知名客家山歌手在「2019客家傳統音樂節」頒獎典禮上,唱起優美旋律,這一天,同時也是客家歌謠之后「賴碧霞」的紀念音樂會,他的女兒也現身舞台,展現美妙歌喉。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客家山歌是我們文化部指定為無形的文化資產,我們桃園有過去的賴碧霞老師在推廣山歌的教唱,所以我們把他稱之為賴碧霞精神。」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舉辦「2019客家傳統音樂節」,不只有「客家山歌歌唱大賽」,和「客家傳統音樂講座」等系列活動,今年還有「客家山歌徵詞大賽」,配合預計2020完工的台灣客家茶文化館,徵詞大賽以「客家茶文化為主題」,吸引眾多作詞人共襄盛舉,共湧入150件作品參賽,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出席典禮親自頒獎。

鄭文燦指出「客家山歌的填詞大賽,因為客家語運用很多優美跟微妙的一面,那這次有150首來參加競賽,我想代表我們的推廣很成功。」

桃園推廣客家文化不遺餘力,更希望透過舉辦賽事,孕育更多優秀歌手,讓客家音樂多元化、生活化,吸引更多人傳唱。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遊子返鄉重振羅屋書院 打造關西藝文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