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客家意象 總統府前揭開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客委會和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四縣市合作,推出「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活動,上午,在總統府前的凱道,揭開序幕,現場地景藝術裝置,吸引許多民眾來參觀,讓府前廣場充滿浪漫的客家意象。

更多新聞: 樟之細路與南韓濟州島步道結盟!浪漫台三線接軌國際

上千位民眾舉起直徑100公分的大柿子,在總統府前凱道呈現一片柿海,和總統蔡英文一起為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揭開序幕。

蔡英文表示:「客家文藝復興,是我們一定要做的事情,浪漫台三線的藝術季,就是我們的里程碑,我們透過創新跟藝術,把逐漸消失的客家文化,變成吸引大家來觀光的在地產業。」

這一回,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的展期,到12月15日,為期58天,橫跨台北、桃園、新竹和台中,共五個縣市、10個鄉鎮,從北部到中部的活動串連,綿延150公里的藝術饗宴,活動揭開序幕的這一天,總統蔡英文也來餐與,順便品嘗一下客家美食。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在浪漫台三線上,吸引了非常多的國際觀光客,到我們浪漫台三線,我相信在這次的藝術季期間,也會有更多的國際觀光客,來到我們的客庄。」

超過100場的的文化探索體驗活動,還有許多地景藝術作品的展示,加上中央、地方等單位跨領域合作,希望邀請海內外民眾走入客家庄,感受台灣的客家獨特風情。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遊子返鄉重振羅屋書院 打造關西藝文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