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新竹跑透透!合體鄭朝方搶攻客家票源

選戰倒數98天,總統蔡英文前一天還在屏東,今天一整天在新竹跑透透,她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探視地方長者,並和小朋友一起玩泰雅族傳統樂器,同時出席納入前瞻計畫的地方建設啟動典禮,中午她也和立委參選人鄭朝方合體,開直播介紹客家美食,客家妹大打政績牌,搶攻客家票源。

更多新聞: 造勢化身兒童台哥哥 鄭朝方與小朋友帶動唱

總統蔡英文週六新竹趴趴走,首站來到梅花部落文化健康站,和長者一一握手,並和泰雅族小朋友一起玩樂器。看了一下就學會,蔡總統頗有天賦,而她所到之處受到熱烈歡迎,支持者搶著和總統拍照。

用原住民語和鄉親打招呼問候,蔡總統下一站出席司馬庫斯聯外道路,和那羅溪綠水廊道完工啟用典禮,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因為這些納入前瞻計畫的建設上路後,當地居民和遊客的安全,以及觀光品質都能提升。

蔡英文提到,「司馬庫斯聯外道路整體品質的改善工程,這個是透過我們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變得更安全、而且更暢通,透過以上的四個工程,我相信尖石鄉各個景點的銜接會更完整,可以更充分發揮自然人文、觀光資源的優勢,我們對原鄉部落的永續發展,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持。」

除了大打政績牌,總統更發揮母雞角色,中午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朝方合體開直播,介紹客家美食。

一整天蔡總統連跑七個點,因為新竹縣選情實在很艱困,2016年總統大選,總統拿下11萬多票,超過40%選票,但去年縣長選舉鄭朝方只拿下7萬多票,不到30%,下滑近3萬6千多票。

上回縣長選舉失利,鄭朝方這回重振旗鼓,要和客家妹蔡英文一起拚,目標總統連任、立委過半,共創雙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競選看板放國旗遭韓粉嗆「造假」 鄭朝方:國旗不分黨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