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五股視察防洪計畫 附近休旅車查獲大批刀槍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到新北市五股地區視察,但事後傳出,蘇貞昌抵達前,警方進行區域安檢時,發現一輛休旅車的副駕駛座有槍械子彈和開山刀,員警不敢大意,立刻將車拖吊,並通知車主到案。車主宣稱,刀槍是用來防身,警方初步判定應該跟院長視察無關。

更多新聞: 韓國瑜拋前瞻補助大學生遊學 蘇貞昌轟不懂預算法

在立委、議員的陪同下,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新北市五股視察疏洪道左岸堤防的防洪計畫,就看蘇貞昌笑容滿面,有支持民眾拍合照,但他身邊的隨扈可是繃緊神經、小心翼翼,因為就在活動開始前,轄區警方在附近查獲槍械,休旅車的副駕駛座上兩把槍、一個彈匣、兩把開山刀,還有兩把插在椅墊旁。

休旅車的副駕駛座上兩把槍、一個彈匣、兩把開山刀

蘆洲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水強表示,「我們同仁看到這一部違規的車輛,要上前去盤查告發的時候,發現駕駛座裡面藏放有疑似槍枝,還有刀械的這些違禁品。」

原本是要驅離違規停車,沒想到竟然查到槍械,警方立刻封鎖現場,並在員警的戒護下將車子拖吊回分局,並通知車主到場,這一查,車內除了一把道具槍、子彈五發,還有辣椒噴霧槍、彈簧刀,以及多達七把的開山刀。

警方原本是要驅離違規停車,沒想到竟然查到槍械

李水強指出,「經過我們調查,與當日勤務沒有什麼關聯,槍枝的部分經我們初步認定,它是瓦斯槍跟道具槍,是不具傷害力的。」

車主供稱,所有的槍彈刀械都是自己用來防身,車子會停在疏洪道附近,是因為凌晨3點多回家找不到車位,才會違規停放,但如果只是為了防身,為何車內要擺放兩把槍、七把開山刀?是否真的和蘇貞昌視察無關?警方後續還要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轉移焦點?韓國瑜避談飆罵事件 轉轟蔡英文、蘇貞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