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暴增!扶輪社聯合憂鬱症協會辦免費音樂會

全台統計超過200萬人,被診斷符合憂鬱症況,其實醫界評估,「未爆彈」還很多。憂鬱症防治協會,就跟扶輪社合作辦免費音樂會,邀請病友來參加,希望透過音樂舒緩情緒。大提琴家陳建安還開玩笑說,希望受失眠所苦的,欣賞演出可以當場睡著!

更多新聞: 國際扶輪社大會 無人機開場成目光焦點

心的感冒「憂鬱症」,近年來在台灣患者不斷增加,生活、工作、親子、人際關係乃至於身體等種種因素,都可能罹患。

扶輪社跟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聯手舉辦音樂會,希望鼓勵更多飽受所苦的病友。大提琴家陳建安指出,「(患者)你拉一段給我聽,我就拉天鵝給他聽,我說怎麼樣好不好聽,沒看到他回應,他睡著了,可是他因為聽到音樂,他就可以真正好好休息,我也希望能夠利用我這次,如果我下面的聽眾有一半以上睡著,我會非常開心。」

立志要用大提琴讓病友睡個好覺!主辦單位邀請到大提琴家陳建安,還有木偶合唱團,共辦關懷憂鬱症講座音樂會,希望用音樂療癒患者「感冒的心靈」。

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長張家銘表示,「其實只有1/5的患者有就醫,第二個診斷不足,很多憂鬱症患者並沒有確實被診斷出來,目前很多使用藥物的治療,還是很多人非常排斥。」

國際扶輪社3523地區總監邱鴻基提到,「其實憂鬱症在這個疾病,在這個社會大眾其實還算蠻多的,扶輪社我們也有一些朋友,也受這個疾病所苦。」

憂鬱症人口逐年成長,目前全國已經有200萬人被診斷出符合憂鬱症狀,醫師更預估,到2030年將會是造成人類負擔最嚴重的第一名病症。

正因為還許多人可能都是「未爆彈」,希望透過音樂會,喚醒外界對憂鬱症議題的重視,也呼籲大家正視自己的心理健康,及時尋求援助。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扶輪嘉年華路跑 推廣吃健康固骨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