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揚國外!南韓名廚大推台北美食 關鍵字登韓網熱搜第一

台灣美食名揚國外,連南韓名廚白種元主持的超夯美食節目,第二季最新一集,都來到了台北探索特色小吃,甚至吃到直呼「我不減肥了」!關鍵字「台北」更因此衝上了韓網Naver熱搜排行榜第一名。12家「白種元推薦美食」名單,其中還有豬腳大PK,一塊來看看。

更多新聞: 南韓大學聯考登場 英語聽力時段禁飛機起降

現切豬腳放入高湯熬煮,淋上湯汁和麵線,簡單一碗豬腳麵線,卻抓住韓國美食家白種元的胃。

一口咬下,從臉上表情就看出來有多好吃,他不但是韓國知名的美食企業家,旗下有多間餐飲品牌,也是名廚兼美食節目主持人,最新還來台灣拍攝平民美食。

他拍的「許仔豬腳麵線」,就位在大稻埕慈聖宮外。滿滿的料,百元有找。清燉的豬腳吃不出腥味,肉質超有彈性,爽口不油膩,很多老台北人就愛這一味。

顧客表示:「有時候來的時候就沒有了,像現在快收了。」也有顧客是慕名而來:「比較不會油啦,這樣感覺吃了比較清爽,人家跟我介紹,我今天剛好經過,想說來試試看。」

過個橋來到三重,這間五燈獎豬腳飯,也是高人氣名店,醬滷豬腳,搭配香甜滷肉飯、蔬菜和味噌湯,也讓白種元吃的津津有味。

豬腳飯老闆娘黃怡瑩說:「豬腳的部分就是我們盡量滷的......因為豬腳太爛,吃得會有點噁心,我們也都盡量控制在不會太硬、不會太爛、香Q入口即化的狀況。」

這間店將豬腳滷的金黃油亮,一旁的白飯淋上滷汁,兩者搭配,甜中帶鹹,這腿庫更是入口即化。同樣是豬腳,一間清燉、一間用滷的,透過韓國美食節目介紹,也躍上了韓國網站熱蒐榜,打響台灣美食王國名號,也勢必吸引更多韓國觀光客來趟「美食之旅」。

(民視新聞/李榮晉、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公佈 頤宮主廚下足功夫蟬聯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