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皇家公布新教頭麥西尼 達比修傳續留小熊

世界大賽結束,大聯盟各球隊也開始進入重整階段,堪薩斯皇家今天就宣布前紅雀總教練麥西尼(Mike Matheny)接掌總教練兵符,麥西尼在去年遭紅雀解聘後,隨即來到皇家擔任特別顧問,在冠軍教頭約斯特(Ned Yost)退休後,現在也接任總教練;另外日籍強投達比修,傳出將不會跳脫合約,將續留小熊,完成他六年1.26億美金的合約。

更多新聞: MLB/小熊隊積極瘦身 達比修有可能被交易

穿上22號球衣,皇家總管Dayton Moore笑到合不攏嘴地介紹球隊新主帥Mike Matheny,要接下15年NedYost終結球隊睽違30年世界大賽冠軍後的棒子,Matheny毫無壓力,直言這才是屬於我的地方。

Matheny提到,「一年前的今天,就是我第一天加入這個球團,我特別記得這個日子,最主要的原因,是當我離開這裡回家的時候,我和我特別的五個孩子說,我不知該如何解釋,但我相信這就是我心所屬的地方。」

Matheny在去年季中遭到紅雀炒魷魚後,年底就到皇家擔任Moore的特別顧問,歷經一年的觀察和參與球隊運作後,對這支連兩季的百敗球隊已有深入認識,此時扶正,名正言順。

Matheny表示,「不論是球團這裡的文化,我看了一整年了,我都變成粉絲了,我成了皇家隊粉絲,在看過、聽過了這一整年的比賽,對我們在這所建立的一切都印象深刻。」

除了麥總,今年下半年找回三振身手的達比修,可能心留風城。多家美國媒體報導,達比修已經決定,將不動用合約中的跳脫條款留在球隊中。

上半季達比修18場防禦率5.01,直到下半季脫胎換骨,奪下生涯第二高的229次三振,因此最後決定續留老東家,也讓小熊省得傷腦筋再找先發。

有人走有人留,今年再度無緣世界大賽的紐約洋基,宣布不執行老將Encarnacion明年2000萬美元(約6.14億台幣)合約,決定直接付出500萬美金買斷合約。

鸚鵡哥6月底加盟洋基,44場比賽轟出13發全壘44分打點,但到了季後賽,打擊率驟降到1成61,還苦吞13K,在洋基樽節、新人當道的時代,自然慢走不送。

另外Hicks也確定動完韌帶置換手術,預計至少缺陣8~10個月,明年要見,也至少是下半球季的事。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價值漲超過10倍!皇家隊304億台幣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