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小嘆息灣放流全記錄

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在魚種的歷史棲息地都有放流,也發現櫻花鉤吻鮭都能夠穩定的繁衍。而研究團隊不斷尋覓放流地點,今年在合歡山溪流域持續進行放流的工作,一共2400尾小魚,放流在小嘆息灣,更結合當地部落組成的護魚隊護魚,保護櫻花鉤吻鮭。

更多新聞: 數量增50倍「首度破萬尾」!台灣櫻花鉤吻鮭野外復育成功

工作人員打開袋子,一隻又一隻的小型櫻花鉤吻鮭游入溪流,一共2400尾的小型魚被放流到合歡溪小嘆息灣,因為這海拔高度和水質特別適合棲息。

雪管處副處長鄭瑞昌表示,「那我們未來會持續的對這地方進行監測,一直進行到自我繁衍,甚至完成一兩個世代後,停止放流的工作再繼續監測。」

為了放流櫻花鉤吻鮭,一行人準備起來也不能馬虎,把魚裝箱背在身上,這一趟路得走8小時,中途還得換水,才能順利的將魚送到小嘆息灣。

鄭瑞昌指出,「放流的包含七家灣溪,之前的羅葉尾溪、司界蘭溪、樂山溪,以及2017年開始放流的合歡溪,都是屬於大甲溪上游,也是櫻花鉤吻鮭原來的歷史棲地。」

台灣國寶魚經過保育團隊不斷的努力及成果監控,放流的鮭魚已經能夠自行繁衍小魚,也減緩國寶魚滅絕的危機。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七家灣溪5千隻數量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