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飲食教育  紀錄片《後壁間》首映做公益

小朋友在學校吃的營養午餐長什麼樣子?只是單純在學校吃飽而已嗎?由灃食教育基金會,耗時一年時間拍攝的營養午餐紀錄片《後壁間》今天首映,他們深入校園廚房,訪談校廚,並且透過企劃安排主廚進入溝通最終呈現完美的營養午餐,而基金會董事長姚仁祿以及捐助人魏應充也都出席參加首映會。

更多新聞: 大統長基混油案審理近6年 頂新無罪定讞

走進國小的營養午餐廚房,這裡又濕又熱,是俗稱的《後壁間》,兩位校廚阿姨面對鏡頭講述工作經歷。

營養午餐該長什麼樣?不只是單純吃飽而已,而是要吃的美味又健康,灃食教育基金會耗費一年時間,深入校園拍攝的營養午餐紀錄片在周日首映,片中呈現了營養午餐的改變,基金會董事長也特別感謝幕後捐助人。

灃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姚仁祿說,「這三年多以來,如果不是捐助單位的魏應充先生,他的堅定跟無私的支持,我想灃食基金會再怎麼努力,也不會走得這麼有自信。」

基金會捐助人魏應充表示,「透過學校的營養午餐,飲食教育或是我們對整個食物的了解,就是良食識讀,大概是這三塊,是我們當初捐助要走的一個方向。」

魏應充也特別出席首映會,他強調營養午餐是小孩健康很重要的一環,也是教育的一部分,他希望孩童在校園吃午餐的同時,也能順便學習食品知識。

2016年成立的灃食教育基金會致力於推動飲食教育,以小學營養午餐為起點,和合作學校的廚師合作,讓營養午餐兼具美感、美味,也讓孩童從小就認識食物,提供健康飲食觀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棒球隊國道拋錨 頂新捐贈全新交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