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長基混油案審理近6年 頂新無罪定讞

頂新製油公司2013年遭捲入大統長基混油案,歷經法院近6年審理,今年6月獲得法院無罪判決確定。當初被查封的9萬8000多公斤油品也獲准解封,解封油品將會轉做生質柴油,確保不會流入食用油市場。

更多新聞: 落實飲食教育 紀錄片《後壁間》首映做公益

屏東縣府衛生局派員到場協助拆除油品封條,包括成品和半成品原料,總共9萬8000多公斤,在2013年11月3日起封存至今,如今官司底定無罪定讞,油品雖然解封,但業者強調將轉製成生質柴油。

頂新製油董事長陳茂嘉指出,「所有的油品回收完之後,都會提供給生質柴油業者去進行處理,絕對不會有任何一滴油流入食用油的市場。」

大統長基公司在2013年10月爆發在低價油品混攙銅葉綠素,假冒純橄欖油案件,震驚各界,當時向大統長基購油的頂新製油因此受累,公司和3名員工遭纏訟近6年,今年6月才獲判無罪確定。

陳茂嘉表示,「其實頂新在購買油品的時候,價格也都比同業購買來得高,經過法院釐清所有的爭點之後才判頂新無罪。」

法院判決無罪,認定頂新製油三名員工並無降低成本的壓力,而且頂新製油公司向大統長基買油的價格比同業還貴,並沒有低於市場行情。

陳茂嘉提到,「魏應充董事長在開會的時候,其實都特別強調品質的重要性,他從來也沒有在會議中要求說我們為了要降低成本,而去降低採購的品質,那這一點也在判決書裡面也都有所呈現。」

業者只希望藉著油品解封,也能讓塵封6年的無罪真相被看見。

(民視新聞/鄭博暉、洪進吉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棒球隊國道拋錨 頂新捐贈全新交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