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隊國道拋錨 頂新捐贈全新交通車

今年「味全龍」球隊重出江湖,目前這支新球隊正積極進行練習賽,準備明年第一個「二軍球季」,背後的企業,除了重新組「職棒隊」以外,也積極回饋基層棒球,一聽到彰化「永靖國中」棒球隊的交通車在國道壞去,就隨贈一台全新八人坐的箱型車,解決學校的交通問題。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募款難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伸援手

嶄新的銀色八人坐交通車,載滿彰化永靖國中的小球員,日前因為球隊老舊交通車年久失修,比賽途中在國道拋錨的事件,導致小球員們冒險推車,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聞訊,爽快答應捐贈新交通車給永靖國中棒球隊。

魏應充說:「我認為小孩子的安全不能重來,所以我們希望能做這樣的捐助,也希望我們所有的企業界包括我們的基金會,讓我們能夠拋磚引玉。」

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表示:「既然被稱為國球,那我希望說在市府的支持,跟企業的支持支持之下,我相信我們的國球會越來越棒。」

除了重組中職第五隊味全龍,頂新集團三年前推動「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贊助球衣球具給基層棒球隊,這回永靖國中棒球隊受惠,球員征戰路途受到保障,教練也能心無旁鶩,專注在技術傳承。

永靖國中校長劉仁傑說:「也減少我們教練在交通上勞心勞力,教練就是專注在球場上面比賽還有訓練,那有了這部交通車,教練就不用煩惱交通安全的部分。」

彰化縣的棒運仍在起步階段,永靖國中也在青少棒層級力爭上游,在在地企業拋磚引玉的帶動下,基層邦球可望朝著正向持續發展。

(民視新聞/余壽生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網紅含羞草自組棒球隊 邊打邊拍片超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