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台灣棒球種子!頂新資助三位學員赴日本甲子園名校

為了培育更多台灣棒球好手,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和臺日野球留學支援,推出「追夢工程計畫」,從三百多位青少棒選手,選出三位在速度、打擊、守備等全方位的種子選手,遠赴日本,就讀日本甲子園傳統名校金城學園。

更多新聞: 棒球隊國道拋錨 頂新捐贈全新交通車

專注的眼神,投出充滿希望的一球,這三位分別來自雙北和高雄的小球員,實力優秀,從三百多位青少棒選手中脫穎而出,即將赴日追夢。

難掩興奮和緊張,這三位球員,從去年八月開始,經過兩階段篩選與測試,在速度、打擊、守備、投球等全方位的測試都是相當頂尖,他們將到日本就讀日本甲子園傳統名校金城學園遊學館高等學校,接受日本「理論棒球」的科學化訓練,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將全額提供獎助學金,而味全龍隊的打擊教練張泰山,也用自己昔日旅日經驗,來鼓勵三位小球員。

張泰山指出,「那邊的小朋友是,當他們要達成一個目標的時候,他們真的是堅決,就是我一定要作得到,所以我們那三個小朋友,我也希望憑著精神,一定要作得到,去了就不要想回來,因為這是原住民的精神。」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也說,「基層棒球去,有一個國際視野,那回來台灣,我想透過日本的整個棒球的訓練,學校的這些教育,我想都很值得我們去學習的,比如說他不只會打棒球,還有第二專長。」

雖然去日本留學打球,是相當辛苦的挑戰,但基金會希望透過追夢計畫,讓學員到日本積極學習,未來將旅外經驗帶回台灣,進一步來提升台灣棒球環境,培育更多棒球好手!

(民視新聞/陳姵妡、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馬聯盟世界青棒賽 平鎮高中棒球隊二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