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韓國瑜「政治泡沫」蔡英文澄清選舉假消息

總統蔡英文繼續南部行程,今天在高雄一連八場造勢,一早來到高雄市鳥松區的北極殿,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岱樺站台,現場擠滿民眾,場面熱絡。不過針對前一天韓國瑜痛批民進黨抹黑像跟泡麵一樣,是「政治泡麵」,總統也反擊,韓國瑜信口開河,才是「政治泡沫」。另外針對昨天蔡賴合體,陳菊也鬆口說「蔡賴配合愉快」,難道蔡賴配有發展了嗎?引起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首度火力全開!潘孟安輔選批韓國瑜 呼籲選民睜大眼睛

總統蔡英文來到高雄鳥松區的北極殿,為立委參選人林岱樺站台,現場群眾相當熱情。

不過一聽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一天在凱道上痛批民進黨抹黑,就像煮泡麵一般兩分鐘就沒了,蔡總統立即反擊:「近來社會對他有一些批評,他就把它當作是民進黨的抹黑啦,叫做政治泡麵,我倒是絕他這樣信口開河,然後今天講、明天就改口,倒看起來比較像政治泡沫。」

與韓國瑜隔空對槓,但另外還傳出韓國瑜民調逐步上升,綠營有壓力,總統因此動氣,蔡英文澄清是假消息,「這個消息是不確實的,那我們的民調的情況其實還算穩定啦,選舉到了最後階段,假訊息謠言確實是越來越多,所以我們也希望,我們整個競選的團隊,對於假訊息假消息跟謠言的散播,澄清的速度要更快。」

時間回到前一天,蔡英文與賴清德同台,又掀起「蔡賴配」歡呼聲,連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鬆口說兩人合作愉快。對此蔡英文回應:「我們在最適當的時候,提出一個最佳的組合。」

蔡賴配似乎更明朗,總統依舊用燦爛的笑容回應標準答案,在假訊息滿天飛的選前非常時期,蔡英文堅信民調穩定,一天八場造勢在高雄,首先穩定南部票倉。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李佳芬代韓國瑜出征 語出驚人:征服宇宙不是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