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安高峰會首度在台舉辦 林佳龍:中國不參加是損人不利己

國際相當重要的世界飛安高峰會(IASS),首度在台灣舉辦,先前中國、港澳政府代表因政治因素抵制出席,但開幕第一天,出席名單赫見「中國」,交通部證實,的確有中國人來參加,但不是「官方」代表,而是中國奇異公司,雖然中國想全面抵制,但重要大會登場,仍可看見有「不得不參加」的壓力。

更多新聞: 民主高峰會演說 總統談台灣防疫及民主

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上宣示,打造「無縫天空」,飛安不分國界,台下是來自全球37個國家,大約350名飛安專業人士,世界飛安高峰會IASS首度移師台灣舉辦。

歐美各國除了民間航空企業,不少國家官方更派代表參加,先前就傳出中國跟港澳為了抵制台灣舉辦IASS,刻意不派員參加。

林佳龍提到,「中國方面他們沒有報名,沒有參加是相當可惜的,甚至也是損人不利己,政治的打壓並沒有辦法阻止全世界希望台灣納入世界飛安。」

林佳龍重申,世界重要會議台灣絕不缺席,而中國官方喊打壓,與會名單裡面「中國奇異」仍派員參加,雖然出席不是中國民航局及其他官方身分,喊打壓卻出席,仍可看出中國即使不情願,仍舊「不得不參加」。

場內進行飛安會議,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也到場外訴求飛安,要求「飛時上限標準化」、輪休國際化。桃園空服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我認為歐洲跟美國的飛安標準,事實上是比台灣更好的,雖然看起來台灣的動向規定,在數字方面,跟歐洲、美國的保障數字並沒有相差太大,但它實際落實狀況下卻會有差別,因為歐盟會增加更多附帶條件。」

世界飛安高峰會在台舉辦,重要意義不言而喻,交通部也將持續爭取參加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大會,畢竟台灣在東亞佔有空運重要樞紐地位,全球飛安體系,台灣不能缺席。

(民視新聞/林姍亭、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新塔台啟用!全自動化系統飛安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