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新塔台啟用!全自動化系統飛安再提升

桃園機場新塔台園區今(16)日正式啟用。新的塔臺設計靈感來自野柳女王頭,外型超吸睛,也比原本的舊塔台高了19公尺,地勤人員的視野更開闊,還引進全自動化系統,不但能有效提升飛航安全,讓遊客們都能開心遊、平安歸,也象徵著桃園機場邁向嶄新的里程碑。

更多新聞: 桃機戶外觀景台啟用 航空迷朝聖新景點

倒數結束,禮炮聲響起,台下掌聲不斷,台上嘉賓笑容滿面。桃園機場新塔台園區正式啟用,不只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主持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民航局長林國顯等人也到場祝賀。

光是今年,桃園機場的旅客量就超過4800萬人次,為了因應航行量的成長,斥資近13億,由法國設計團隊操刀,打造全新的塔台。外型取自野柳女王頭,代表著凝視與守護台灣,整合15種航管系統,引進全自動化,加上比舊塔台高了19公尺,視野更好。

隨著新塔台正式啟用,已經40歲的舊塔台即將走入歷史,不只飛航安全更上層樓,也為桃園機場帶來新氣象。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菲律賓朋友在台灣的耶誕節!桃園市府飄濃濃南洋風】

更多新聞: 一年26萬架次航班起降!桃機提升設備、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