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遊客創歷史新高!打造變電站提升供電品質

桃園機場今年遊客人數高達48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目前機場全部的用電,都由第一航廈的變電站單獨供電。為了讓機場供電更加穩定,以及因應將在2024年啟用的第三航廈用電,桃機公司斥資10億打造東側的變電站,建立機場內100%電力備援系統,提升機場品質。

更多新聞: 桃機戶外觀景台啟用 航空迷朝聖新景點

貴賓們一字排開,手拿紅色金鏟,替桃園機場新增設的變電站,動土祈福,揭開序幕。

已經啟用40年的桃園機場,今年旅客運量高達48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機場的全部用電,目前由第一航廈的變電站供電。由於旅客逐年成長,用電量大增,為了配合預計在2024年啟用的T3第三航廈,桃機公司在機場東側,新增設變電站,並汰換老舊設備。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副總經理范孝倫表示,「興建第二座的變電站,可以從台電的線路,增加第二條的供線的線路,一來是供電的穩定,二來是為了長遠供電的需求。」

新的變電站歷經2年規劃、設計、發包,斥資10億經費打造,預計2021年完工。完工後,將能讓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和第二航廈的電力汰換工程,無縫接軌。同時,建立機場100%電力備援機制。

為了提升機場營運品質,新增設的東側變電站,除了在地下一樓,設有電纜整理室、一樓有主變壓器室之外,還有GIS,以地理資訊系統更精準的統合資訊;二樓還有監控室,確保安全。

新增設的東側變電站,不但讓機場用電更加穩定,在汰換老舊電纜的同時,也能繼續提供優質服務。待第三航廈的西側變電站設立完成後,兩個新設變電站,將能替機場帶來更可靠供電網絡。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一年26萬架次航班起降!桃機提升設備、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