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再生醫療蓬勃發展!2020產值將破100億

全球再生醫療產業蓬勃發展,根據統計再生醫療的全球產值在2020年將會突破100億,目前各國卻也面臨製造成本高昂的挑戰,由工業局和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舉辦的再生醫療研討會,邀請各國學者交流,一同探討再生醫療未來如何從研發到商業化的產業發展。

更多新聞: 再生醫療公聽會今舉行 陳時中:積極推動草案通過

全球再生醫療蓬勃發展,成為醫界新顯學,而由工業局和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舉辦的再生醫療研討會在台北展開,邀請各國專家學者討論再生醫療的未來發展。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表示,「我們借重很多跟國際交流連結環境,希望從學員單位的發展,一直到整個商業化,那這個事情在全世界,其實台灣幾乎是同步的。」

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提到,「再生醫療發展的底下,過去研究已經有相當好的基礎,現在我們能夠進一步把它做商業化,能夠讓它變成產業的應用,我想真的是需要大家共同去思考。」

根據統計,再生醫療的全球產值,2010年時有10億,預計2020年破百億,到了2050年可望達到3800億。

但現在面臨的難題是再生醫療製造成本高昂,從研發技術面到臨床應用的商品化,這條產業鏈怎麼走,林世嘉認為台灣擁有技術和絕佳的環境,得把握機會走在世界之先。

林世嘉指出,「這裡頭就是要優化我們製程設備,台灣都有這樣相應的能耐,這在全世界是非常罕見的,所以以台灣能夠把半導體發展得很好這個經驗來看,我覺得台灣的再生醫學,結合一流的生醫人才,加上優化製程,其實在國際上將會非常有競爭力。」

看看全球再生醫療公司分布,北美洲510間、歐洲234間、亞洲153間,全世界共917間,而且還在快速生長,在亞洲,台灣的再生醫療環境僅次於日本,如果再藉著台灣晶圓技術的經驗,再生醫學也可望成為台灣第二個半導體產業,創造更多產值。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宏碁攜手台灣諾華 大數據打造AI醫療生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