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攜手台灣諾華 大數據打造AI醫療生態系

台灣醫療體系再提升,未來AI智慧將進到醫院,讓醫生診斷疾病更精準,這是宏碁和諾華藥廠共同合作,要打造全新人工智慧的醫療體系,今天包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和諾華台灣總裁都親自出席。

更多新聞: 精準健康共同照護圈 用大數據幫助糖友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與諾華藥廠台灣總裁謝麗娟握握手,代表這次雙方簽定的合作備忘錄正式成立,宏碁研究領域再延伸與藥廠合作,未來將提供AI技術與資訊產業經驗,打造智慧化的醫療生態體系。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表示,「醫師的時間人數是有限制的,那病患常常會造成他們很大的負擔,所以我們人工智慧,可以協助他篩選,需要他花更多時間的,以及可以他讓病人安心的結果,這樣可以對未來醫療行為,他的效率跟效益提高。」

AI技術再結合藥廠的大數據分析,讓醫護人員判讀疾病更精準,而初期以黃斑部退化、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及心血管疾病等,為主要研究範疇。

藥廠台灣總裁謝麗娟指出,「那如果在人口老化的時候,其實眼睛的疾病,還有心血管的疾病,也是會相應比較高,其實在這兩個領域方面,如果可以有更好的預防,更好的治療,其實對台灣的民眾,會有更好的保護。」

這次是國內科技公司與藥廠跨界合作的首例,透過AI智慧技術與醫藥專業的異業結盟,不僅加速智慧醫療產業化,也讓台灣醫療再進化。

(民視新聞/羅翊菱、賴冠諭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迎接5G時代!智慧路燈、醫療照護遠端監控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