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生醫學突破 癱瘓病人復原率大增

再生醫學在台灣大突破!有業者與台灣醫生簽約合作,將細胞層片與外科手術相結合,讓癱瘓病人復原的機率大增,另外也有業者使用自有脂肪幹細胞進行移植,取代現有施打非生物針劑及人工關節療法。

更多新聞: 全球再生醫療蓬勃發展!2020產值將破100億

長輩經常有膝關節退化,行走疼痛的問題,退化性關節炎是常發生在長輩身上的普遍疾病。

近年來,再生醫學在台灣大突破,各家對膝關節重生的研究與進展,最新有業者與醫生簽約合作,將細胞層片與外科手術相結合,利用杜元坤院長獨創的杜式刀法,針對神經叢的精密血管、神經修復術與細胞層片搭配,可加速傷口癒合以及具有再生能力的細胞層片,置放在縫合好的神經與血管處,兩個技的結合可讓癱瘓病人復原的機率大增。

三顧總經理唐洪德就指出「在日本真實案例的話,只要移植做這個技術,1.5個月以後就可以恢復走路,一年後會長出新的軟骨」。另外,還有業者使用自有脂肪幹細胞進行移植,取代現有施打非生物針劑及人工關節療法。

再生醫學在台灣大突破,技術合乎特管法的規定,一旦通過衛福部的審查,將可正式用來修復膝蓋軟骨缺損。

(民視新聞/楊怡安、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杜氏刀法搭配細胞層片 再生醫學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