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仔腳」不健康?醫學研究小腿太細恐短命

醫生都建議,男生腰圍應該小於90公分、女生要小於80公分才健康,但其實最新調查也發現,小腿反而是不能太細,尤其50歲以上男女,腿圍一旦少於34、32公分,就代表可能肌量不足,不但容易跌倒,還可能短命!

更多新聞: 台灣再生醫學突破 癱瘓病人復原率大增

仔細量著小腿圍,您相信嗎?從小腿粗細,就可以看出身體狀況。最新醫學研究,50歲以上,男生腿圍少於34公分,女生少於32公分就要小心!

「肌少症」上身,不只容易跌倒,還會增加失能風險,甚至會短命。其實過往還有一組身體密碼,也被認為跟健康息息相關,那就是腰圍。男性腰圍大於90公分,女生大於80公分就算肥胖,也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所以過了50歲的人,腰圍要小,但小腿圍可不能太小。專家估計,全台約有超過30萬名老年人正面臨「肌少症」威脅,醫生建議做「阻抗型」運動,尤其是臀腿的運動,最能助降跌倒風險。

運動後最好立即補充優質蛋白質,以60公斤成人來說,每天至少要攝取72公克的蛋白質,像是豆漿、茶葉蛋、牛奶、鮮乳或是優格,都是不錯的選擇。

(民視新聞/楊怡安、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編輯基因產下免疫愛滋寶寶 中國挨轟悖倫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