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仁騷擾「學姊」疑雲未解閃辭 背後原因竟是市府內鬥?

市府顧問劉嘉仁騷擾學姊黃瀞瑩事件,進入調查階段後狀況沒有明朗,反而多出了更多問號,因為劉嘉仁中午突然傳出請辭,台北市長柯文哲還馬上批准了。就有議員直接點破,因為除了學姊,就連在議會也有人被劉嘉仁「頻頻關心」,現在更扯出案外案,原來學姊被爆騷擾,背後原因是市府內鬥。

更多新聞: 男子誆品牌調查要學生脫鞋襪 竟曾涉騷擾被捕

不管掃街、跑攤,學姊黃瀞瑩走到哪跟到哪,市府顧問劉嘉仁同場跟緊緊,被爆出騷擾黃瀞瑩後,事件還在調查中,劉嘉仁竟突然請辭。

急忙收拾神隱,劉嘉仁電話不接,發了「明志」聲明強調對自己的清白,深具信心,為了避免更多指涉,早上就提出辭呈,柯文哲也同意請辭。

在質詢時被國民黨籍立委耿威質問此一決定是否要斷尾求生?柯文哲對此否認:「不是,既然有爭議,也不要在這個地方妄加揣測。」在被問是不是怕影響選情?柯文哲則回自己「沒什麼選情」。

柯文哲原本只先「隔離」2人,但卻突然答應劉嘉仁請辭,就有議員點破,檯面下還有「未爆彈」。除了學姊,劉嘉仁還跑到人妻同事家門口,大喊女方名字,更常傳簡訊關心、問候,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說:「除了市府有同仁接受到他的騷擾之外,其實連議會都有聽到這樣的消息,他藉著職務之便,想要跟人家拉近關係,但他的行為舉止並不適當。」

對此蔡璧如回應:「他就不是這種人,他就是醫護人員......在醫院工作的人,就是會很關心別人,可能就是一直追、一直追。」

市府副發言人鄭重否認,但為何「騷擾風聲」頻頻被爆出?傳出跟市府內鬥有關,市府裡,原本劉嘉仁跟研考會主委余家哲都是「蔡派」,後來分裂,余家哲就在晨會跟柯文哲「報告」黃瀞瑩被騷擾的事,此舉被認為就是要逼走劉嘉仁。

蔡璧如否認這個說法:「我們沒有兩派,我們只有一派,因為這種事情去扯上政治、為了政治去把人家毀了,我真的無法理解。」

市府顧問蔡壁如痛批「政治操作」,力挺老同事,力駁內鬥陰謀論,但府會議論紛紛,看來這起風暴並未隨著劉嘉仁辭職下台而暫停歇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學姊戀情扯出市府內鬥陰謀論?蔡壁如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