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劉嘉仁陪下鄉拜廟遭質疑 柯文哲回應任用無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民眾黨後,屢遭質疑利用市府資源推動黨務。先前才被爆包括台北農產、北捷等六大公司高層,都為他輔選、衝聲量。原本在聯醫擔任院長特助的劉嘉仁,也被質疑是因為常陪柯文哲下鄉拜廟、安排行程,調任市長室秘書一個月就升任市府顧問。面對議員批評用市政資源養黨工,柯文哲則強調任用沒有問題,還說市政顧問其實比較像他的機要。

更多新聞: 劉嘉仁騷擾「學姊」疑雲未解閃辭 背後原因竟是市府內鬥?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頻頻到外縣市趴趴走,許多市府幕僚自願用休假陪同。其中這名曾在北市聯醫擔任院長特助的劉嘉仁,經常幫忙安排宮廟及地方行程,被質疑因此快速升官,成了市府顧問。

對此柯文哲解釋,「其實我們那時候任命有任命資格,所以其實我們那個市政顧問比較像是市長個人的機要,處理一些...其實當台北市長還是很多要應付,全台各地來邀約的訪問,還是有人要處理就這樣。」

據了解,劉嘉仁約在8月初從聯醫借調到市長室當秘書,短短一個月,9月1日就轉任市府顧問。議員批評,安排柯P下鄉行程,應屬於「非公務」,卻迅速獲得拔擢,柯P涉嫌用市府資源「養黨工」。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到,「他用市府的資源在養自己的黨工,如果這個劉姓的同仁,他其實就是負責(民眾黨)組織的工作,可是柯市長為了給他比較高的薪水,所以把他調任市府顧問的話,我覺得就是『黨政不分』。」

柯文哲把顧問當機要用,也引來議員抨擊,過去市府顧問多聘任社會賢達和學者專家,提供市政建議,機要則是協助機關長官行政相關工作,無論任用標準和工作內容不盡相同。

簡舒培指出,「明顯在市政顧問的任用上面,其實是嚴重不符的,所以連市長自己都講不清楚,那就是明顯違反市政顧問的任用。」

不過柯文哲回應,「每個人總是因為有他的工作才會來市政府,還是一樣,就是說第一個他任用資格有沒有問題,第二個他是不是有在工作,如果說領薪水沒有工作,那當然是不對。」

其實蔡壁如同樣掛12職等市府顧問,儘管柯文哲強調任用沒問題,但身兼黨主席和市長,從官員到幕僚多人涉入黨務是事實,也難怪質疑不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粉大量流失?柯文哲粉專讚數跌破2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