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粉大量流失?柯文哲粉專讚數跌破2百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起對綠營砲火全開,更成立台灣民眾黨,與郭台銘、前行政院長王金平合作2020總統大選傳言不斷,但他臉書也爆發退讚潮,從210萬左右持續下跌,光8月1日到8日就掉了9430個讚,今(7)日更跌破1字頭,從200萬跌到199萬,按讚數持續下降中。

更多新聞: 馬英九被韓粉噓下台 柯文哲:若是我會要求寫報告

日前,柯文哲受訪時說退讚在預期之內,9日更諷刺「這也蠻正常的,因為1450他總不能領了錢不做事。」網友聞言發起1450退讚柯文哲臉書活動,8月9日當天立刻有9716人退讚,兩周退讚將近6萬2千人;8月14日下午,臉書粉絲頁跌破206萬粉。

柯文哲粉絲數跌破200萬

而就在6日,柯文哲脫口「那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那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退讚人數又爆增,9月7日跌到剩200萬出頭,綠黨推出「柯萊爾退讚小教室」推波助瀾,就在接近中午時,柯文哲粉絲頁跌入1開頭,讚數只剩199萬,按讚數並且還在持續下降中。

對此,醫師作家蔡依橙指出,「這是網路行銷史上的里程碑。雖然212萬變成 199萬,降幅不過6%,但你換個角度想就知道這是很恐怖的。」蔡依橙分析,這個大幅掉讚的意義,等同12萬人從欣賞柯文哲變成厭惡柯文哲,而且「厭惡到會特別去點好幾下,把讚收回」。

蔡依橙認為,這退讚的12萬人是網路活躍者,有些人默默退讚,有些人發起號召讓千人退讚,這種負面的情緒,能達到「5倍的感染效果」。蔡依橙強調,負面行銷雖然也是好行銷,但以柯文哲、韓國瑜的例子來看則反之,會快速消耗掉一個政治人物的形象與信用。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學姐」黃瀞瑩否認辭職傳聞 柯文哲:不能強迫牛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