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蟹肥!過港辣椒蟹 川粵結合添鮮辣

天氣冷,螃蟹正肥美,台北有師傅,將粵菜處理螃蟹的功夫,結合四川香料,吃來熱辣燙,就連白灼肉也變香辣,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一隻螃蟹140萬元 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當季的三點蟹,鋪上辣椒小山、新鮮青花椒,滿滿蟹黃的蟹肉,鮮辣辛香,讓人身體暖了起來,底下還有滑溜葛粉,廣東菜處理海鮮的手法,結合四川麻辣,讓辣椒蟹,吃來更清爽。

活跳跳的三點蟹,仔細清洗、去鰓,切開來,滿滿都是蛋。

熱鍋、冷油,用160度油溫,把螃蟹炸到8分熟,保持水嫩。辣油、花椒油,中火把乾辣椒,煸到金黃,逼出辣椒香。

螃蟹回鍋,加上自己熬的辣椒醬,大火讓麻辣湯汁透入蟹肉肌理,上桌前,再用青花椒,畫龍點睛!

主廚陳明說:「新加坡的辣椒蟹,是以醬汁下去拌炒,我們是去取材於四川的辣椒乾,四川的花椒粒。」

粵菜經典的白灼肉,五花肉泡入雞湯白灼,吸收鮮味,淋上微麻、微辣的蒜泥醬,更能襯托豬肉甘甜。

就連鮑魚撈飯也出新招,不用白飯、換成了鹹魚雞粒炒飯。

師傅來回翻鍋,米粒彷彿跳舞般,漸漸米粒,放上飽滿鮑魚。

鮑魚滷汁不浪費,慢慢收汁,淋在米飯上,吃法彷彿福建炒飯。

廚齡30年的主廚,學過川菜、也專研粵菜,結合一身所學,端出獨特的川粵料理。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帝王蟹水晶餃」維妙維肖!秋季港點嚐海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