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蟹水晶餃」維妙維肖!秋季港點嚐海味

秋蟹正肥美,台北有餐廳研發創意吃法,將帝王蟹包入水晶餃,外型更宛如迷你螃蟹,栩栩如生,腸粉也包入整隻的帝王蟹腳。

更多新聞: 舌尖上的鮮味!金魚餃吃得到蝦子、花枝

肥美螃蟹怎麼縮小了?變身帝王蟹水晶餃,紅色外殼加上兩隻大螯,跟真的有得拚。咬開來,帝王蟹肉多到滿出來,口感彈牙,鮮甜的蟹肉香爬上舌尖。

螃蟹殼的紅,來自天然的紅穀米,打成粉來回攪拌。師傅拿捏手勁,刀子一拍,厚厚的澄粉團變成薄薄一片,薄到透光,每一片都要剛剛好2.5公釐。包入帝王蟹肉、蝦漿、豆腐,除了蟹殼,還要用刀子切出螃蟹螯,最後用竹炭粉畫龍點睛。

就連滑溜的腸粉也別有洞天,大手筆包入整隻帝王蟹腳,滿口海味。再來米漿下鍋,凝結成腸粉,包入蛋白、青蔥,兩大隻的蟹腳放中間,捲起來就能上桌。

天氣冷,暖呼呼的一品鍋吃得到龍蝦,干貝、大沙公、打開來滿滿都是蛋,又叫痛風鍋,秋蟹融合港點,也吃出新意。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天冷蟹肥!過港辣椒蟹 川粵結合添鮮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