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拋外籍移工「專門休閒區」 蘇貞昌狠批這是歧視
行政院長蘇貞昌狠批韓國瑜「這種集中管理、隔離是最落伍,也是最歧視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4)日參加南投工商界座談會語出驚人說出外籍移工「專門休閒區」等歧視字眼,引來各界批評聲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被媒體追問此事,他狠批韓國瑜「這種集中管理、隔離是最落伍,也是最歧視的」。

更多新聞: 外籍歌手韋喆嗓音迷人台語也會唱 過年揪朋友「打麻將」

韓國瑜昨天參加南投工商界座談會時,有業者提問「外籍移工管理是否可建立一個休閒園區供他們使用?」韓國瑜回應,指外籍移工現在假日「休閒熱點」很多都是在台北、台中火車站交通要衝,他們假日需要一個「專門休閒區」,是否應考量他們的「專門休閒區」,這部分可以來研究,而且是符合人權的。然而,此番言論一出,再度引發歧視爭議。

蘇貞昌表示,「我們人類在過去有種族隔離,外籍移工辛辛苦苦為台灣拚經濟,各方面對台灣有很多的貢獻,不能為了安寧,以集中管理來隔離,這種方式是最落伍的,也是最歧視的」。

他強調,當年有些國家「華人與狗不能進公園」,但這些都是歧視,這個觀念應該拋棄。

蘇貞昌重申,政府從各方面都鼓勵大家尊重人權,同時也感謝外籍漁工、外籍移工及外籍配偶,不論從哪裡來,我們都在同一個國家、同一塊土地上,謝謝他們照顧大家,「這是蔡英文總統交待的」。

(民視新聞網/葉建宏 報導)

更多新聞: 回應韓國瑜「匈奴說」 蘇貞昌批:用詞不要粗鄙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