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移工「專門休閒區」惹議 蘇韓互槓火藥味十足
韓國瑜反擊蘇貞昌「是否把它延伸到不可思議的地方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4)日語出驚人說出設置外籍移工「專門休閒區」等字眼,引來各界撻伐,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批韓「歧視」。對此,韓國瑜今(5)日反擊,直指蘇貞昌「是否把它延伸到不可思議的地方去」。

更多新聞: 藍委貼蘇揆被外界批倒戈 蘇貞昌機智回答耐人尋味

韓國瑜昨天參加南下南投工商界座談會時,韓國瑜回應業者指出外籍移工現在假日「休閒熱點」很多都是在台北、台中火車站交通要衝,他們假日需要一個「專門休閒區」,此番言論一出,讓外界批評聲浪湧入。

蘇貞昌批評韓,指出「我們人類在過去有種族隔離,外籍移工辛辛苦苦為台灣拚經濟,各方面對台灣有很多的貢獻,不能為了安寧,以集中管理來隔離,這種方式是最落伍的,也是最歧視的」。

他強調,當年有些國家「華人與狗不能進公園」,但這些都是歧視,這個觀念應該拋棄。

韓國瑜受訪時喊冤表示,當時進行工商界座談會時,雙方的問與答都相當清楚,「有民眾問外籍移工如果來台灣工作,到了假日是否有讓他們休閒的地方,我們可以來研究,這是很簡單的問與答」。

他強調,「這是很簡單的問與答」,不知為何會如此抹黑。韓國瑜重申,他只是講「一個休閒區」,怎麼會被抹黑到這種地步,蘇貞昌是否把它延伸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民視新聞網/葉建宏 報導)

更多新聞: 建設不分藍綠!蘇貞昌宣布行政院將全額支應造橋交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