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出現曙光? 美國考慮撤銷部分對中關稅
美國政府有意撤銷對中國1120億美元的貨物關稅,來作為雙方達成貿易協議的讓步。

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戰爭延燒1年多後,現在傳出美國政府正辯論是否撤銷對中國1120億美元的貨物關稅,來作為雙方達成貿易協議的讓步,而這項消息一出,也讓外界揣測難道中美貿易戰出現曙光。

更多新聞: 全球/關稅成川普必勝神器?美中貿易協議恐有變數

根據《中央社》報導,白宮正考慮是否撤銷對1120億美元的中國物品加徵關稅,物品包含了服飾、家電、平板螢幕顯示器。然而,據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儘管川普對此讓步或撤除部分現有加徵關稅的共識,但仍不清楚川普是否真的會答應。

中國高層代表10月赴美談判後,美國暫緩原訂10月15日起,將25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的稅率由25%調升至30%的措施。美國官員強調,若是協議達成,將有可能取消預定12月15日起對1560億美元中國貨品的加徵關稅,而這波多為消費性商品,也正值消費旺季的假期。

美國全國商會國際事務總裁薄邁倫(Myron Brilliant)表示,美中雙方都想達成協議,「雙邊已認定當下簽成協議很重要,但想達成目的勢必必須做出讓步。美國政府也正打算在關稅上展現誠意,中方則必須接受些智財保障的條款」。

(民視新聞網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中美貿易戰波及 德企在中國業績慘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