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三鐵冠軍伊登將來台 巨型「冠軍帽」花燈迎接

挪威三鐵選手伊登因為戴著彰化埔鹽順澤宮帽子比賽奪冠,讓這頂帽子紅透半邊天,在彰化縣政府邀請下伊登即將來台,埔鹽鄉公所和順澤宮委託彰化監獄受刑人打造出一頂裝有LED燈的巨型冠軍帽花燈,要來迎接他。

更多新聞: 伊登獲台灣自行車品牌贊助 寶島行徹底感受到台灣人熱情

就是這一幕,伊登參加法國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拿下冠軍,頭上戴著的宮廟帽也因此爆紅,經過邀請,伊登在11月9日要來埔鹽順澤宮還願,公所特地和廟方討論,製作了冠軍帽花燈來歡迎他。

冠軍帽花燈大約有150公分高,幫忙製作的是彰化監獄的受刑人,底座特地用台灣造型,有立足台灣、揚名國際的意象在裡面,用的還是獨創的防水工法,連廟方的官印都沒忘。

做好的花燈就擺在宮廟對街的草坪上,馬上吸引民眾前來拍照。

從伊登奪冠開始,順澤宮帽子引發熱潮,意外幫廟方跟地方打響知名度,也期待等伊登真的到來時,能在冠軍帽花燈上留下簽名紀念。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受邀來台日日吃美食 伊登:努力重訓不擔心發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