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台灣隊明赴日備戰!胡智為可能轉任先發

台灣隊昨(7)日結束世界12強棒球賽的預賽賽程,預計9日前往日本,備戰下週一開打的六強複賽。總教練洪一中說,複賽會繼續觀察全隊的戰力,狀況好的球員會優先出賽,同時洪總也表示,對日本中繼3.2局僅失1分的胡智為,複賽有可能轉任先發投手。

更多新聞: MLB/胡智為加入教士 力拚回大聯盟

世界棒球12強賽,台灣隊B組預賽最後一戰,雖然1:8輸給日本,但比賽中仍有表現傑出的選手。有兩年大聯盟經驗的胡智為,中繼3.2局只失1分,複賽階段有望轉任先發投手。

胡智為說,「需要我上場時隨時隨地上場,因為我有經驗在大聯盟中繼救援的經驗,我相信教練給我的任務,可以順利去完成。」

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胡智為)表現算是還不錯,我有跟他講說好好休息,然後盡快恢復,下一場有可能先發出賽。」

台灣隊在六強複賽,要跟其他兩組的晉級球隊交手,共計四場比賽結束後,最後戰績前兩名參加冠軍賽,三、四名打季軍賽。屆時洪一中總教練會再觀察,狀況好的選手,絕對是優先出賽的選擇。

洪一中指出,「當然還是老話一句,我們會去觀察誰狀況好誰就上,(尚未出賽)三個投手,當然今天沒有上去投,不過往後還有機會,到日本還有很多場,再視情況吧。」

備戰下週一開打的複賽,台灣隊預計星期六赴日。而為了協助台灣隊打出佳績,以及參加世界棒壘總會會員大會,棒協理事長辜仲諒隨後也會抵達日本。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

辜仲諒因為兩項案件在身,具保多達6億台幣,當中一案,具保1億並且責付體育署長高俊雄,獲得暫時解除限制出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2強/胡智為扛最後一役先發!明全員待命戰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