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最狂釘子戶有解?改編地目將拆遷

彰化員林山腳路上有個奇特的景觀,在道路中間出現一戶釘子戶,10多年前週遭住戶都同意徵收,只有這戶死守祖產,現在留著大大的門框沒拆,被人當成停車場,為了改善當地交通,市公所透過都市計畫委員會,將這筆土地變更為道路用地,通過內政部審議通,市公所說,如此一來,縣府就能用地徵收,早日解決塞車問題。

更多新聞: 釘子戶也投降!侯友宜執行首宗新北都更代拆案

員林山腳路二段車來車往,但在道路中間有一區塊,有房子還有停車空間,這裡被當地人說是釘子戶,影響交通動線。

對此員林市市長游振雄說:「釘子戶這裡是塞車最嚴重的地方,長期這裡塞車很嚴重,10多年來了公所也和地主,一直協調協商,希望協議價購向地主買起來,成為道路,但是一直都協商不成。」

住戶不拆也沒辦法,看看這間民宅大門被拆的只剩門框,還被停車,10多年前大家都徵收了就該住戶拒絕,要死守祖產。

根據了解,張姓住戶已經90多歲,他說不是拒絕徵收,是因為有多名土地持有人得一起協議,但現在找到解決方法,透過都市計畫委員會將這塊地變更為道路用地,也送內政部審議通過。

員林市市長游振雄表示:「很感謝內政部在10/29號,通過這用地變更為道路用地,希望縣府趕緊辦理徵收。」

市公所說,收到公文後,就會通報縣府,希望縣府能夠趕快徵收土地,還給員林山腳路一條筆直道路。

(民視新聞/李文華、許家程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留門柱也要死守祖產!員林最牛釘子戶將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