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門柱也要死守祖產!員林最牛釘子戶將拆

彰化員林市山腳路二段,10多年前辦理道路拓寬時,因為極少數地主拒絕拆遷,宣稱要「死守祖產」,還留著門柱在馬路中間,被當地居民稱為「最牛釘子戶」。經過不斷努力,內政部審議通過,將這些土地變更為「道路用地」,在完成徵收後就能拆除。

更多新聞: 釘子戶也投降!侯友宜執行首宗新北都更代拆案

員林林厝派出所旁邊的山腳路,有個特殊景象,一小排民宅,也沒住人,猶如「分隔島」屹立馬路中間,宛如一個小圓環,車輛往來都要繞著它轉,尖峰時段險象環生。

車禍頻傳,2019年7月就曾發生砂石車司機恍神,煞不住撞斷電桿,衝撞路邊小客車,3部車上演「疊疊樂」。交通要道被夾住咽喉,就是卡在私有地無法取得。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指出,「(2009)拓寬山腳路時,在另外一側因屬於八卦山風景特定區,建築用地範圍裡面,所以有一部份用地那時候沒有一併徵收。」

市公所和縣府多次和地主協調,一直碰釘子,基於公共利益,決定報請內政部審議變更地目,改為道路用地。

林漢斌表示,「目前已和地方人士達成共識,我們彰化縣政府也編列了2千多萬的經費,其中1600萬是用地經費,那560萬是工程經費。」內政部核定,縣政府公告,最牛釘子戶即將走入歷史。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員林最狂釘子戶有解?改編地目將拆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