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工安盃路跑!逾2千熱血勞工共襄盛舉

一年一度新北市工安盃路跑,9日早上在二重疏洪道開跑,雖然今天天氣有點涼,但將近3000名勞工朋友一早還是熱血參加,現場除了路跑,還有不少以「工安小常識」的趣味攤位的遊戲可以玩

更多新聞: 新竹北埔工安慘劇 3台電工人墜十層樓高喪命

鳴槍聲響起,2000多名跑者在二重疏洪道公園起跑,就算天氣微涼,還是充滿活力。

由新北市政府舉辦的第6屆工安盃路跑,週六正式開跑,現場不少勞工朋友帶著家人一起參加。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到第六屆,當初辦工安盃目的就是希望,我們所有勞工朋友因為參與運動,而有很好的身體健康,因為有好的身體,我們在工作場合,就比較少一點發生職業災害。」

除了舉辦路跑活動讓勞工朋友舒展筋骨,現場更有不少「工安趣味攤位」,像是告示牌拼圖,或者是九宮格,藉由這些小遊戲,用輕鬆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工安小常識。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說,「希望透過路跑喚起我們對工安的重視,因為我們想,職災是我們目前很重視的問題,我們希望能夠降低職災的發生率。」

年年舉辦路跑活動,希望勞工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也藉機宣導培養正確職安觀念。

(民視新聞/蔡明政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反詐騙公益路跑 八點檔演員站台獻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