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回防高雄挺立委 批韓國瑜「落跑選總統」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上午到高雄,輔選立委賴瑞隆跟許智傑,試圖以老市長的身份,催出投票率,力拚八席全上,儘管她輔選魅力不小,但是基於行政中立,婉拒接任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主委,致辭時,更是話鋒一轉,直批韓國瑜市長當不到一年,就落跑選總統,相信高雄人的感受特別深刻。

更多新聞: 韓國瑜准挺韓上街抗罷韓 陳菊批:屁股還沒坐熱就去選總統

即使行程再忙,陳菊也要抽空,來給爭取連任的立委許智傑加油打氣,尤其103年,陳菊競選連任時,在鳳山曾經拿下六成四的得票率,「最佳助選員」陳菊的魅力,對綠營來說,可是張王牌。

立委許智傑表示:「從重工業城市到我們一個移居美麗的城市,事實上陳菊市長在這邊用心非常的多,所以我們也希望年輕人,20歲左右可能看不到,但30歲以上的人去看過去到現在的改變,我們真的是有目共睹。」

老市長陳菊回防高雄,所到之處都有支持要求簽名合照,在小港輔選子弟兵賴瑞隆,先端出民進黨的政績,核定紅毛港跟大林蒲遷村案。

接著陳菊話鋒一轉,談到以前在議會接受質詢是問到飽,反觀韓國瑜卻落跑去拚總統,「當不到一年的高雄市長,他馬上沒有任何政績成績,他馬上就說要代表中國國民黨,他要參選總統,我要拜託所有的鄉親,高雄人理解最多,大家一定很深刻了解,我要拜託所有鄉親父老,我們把高雄贏回來。」

陳菊假日輔選,全台跑透透,不過為了堅持行政中立,她婉拒接任全國競選總部主委,陳菊對此表示:「如果我接任主委,我會覺得在行政中立上會被質疑,我是助選員如果是上班時間的助選,雖然很少但是我都依法請假。」

至於身陷南港豪宅風波的韓國瑜,指控遭到國家機器打壓,陳菊反撃要對手拿出証據,「證據在哪裡,如果提出來,我們都贊同一定要嚴查嚴辦。」

除了幫賴瑞隆站台,陳菊還到鳳山輔選許智傑,力拚高雄立委八席全上,要以老市長的魅力催出投票率。

(民視新聞/黃美慧、黃建宇、鄧山田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大咖分進合擊 陳菊力挺呂孫綾守住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