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亞萍交代余天「新北立委打全壘打」!談余苑綺哽咽落淚

新北市小英姐妹會今天成立,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呼籲婦女幫忙宣傳政績。新北姐妹會總會長李亞萍,更交代要拚連任又是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的余天,要帶領新北立委全壘打,讓黨主席卓榮泰笑說,這下沒達成,沒黨紀處分,也有家法伺候了。不過講起一邊輔選一邊陪女兒抗癌,李亞萍忍不住哽咽。

更多新聞: 余苑綺動肝臟手術順利 術後直呼好冷還抽筋

出席新北市小英姐妹會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呼籲婦女支持者當她的分身幫忙宣傳政見。

蔡英文強調,「我們拿出女性的力量,我們鍥而不捨,我們把每一張票都掌握,我們把每一個人都能夠說服。」

總統蔡英文


新北市小英姐妹會超過1000名婦女力挺,現場爆場。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紛紛助選,要大家女性挺女性。

陳菊也呼籲,「女性的總統蔡英文,她知道我們女人的辛苦艱苦,只有女人知道女人的艱苦。」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


卓榮泰表示,「新住民比做鳳凰跟雞,你怎麼去教小孩子?如果選一個總統起來他說民進黨他可以知道我們幾根毛,你怎麼去教小孩子?」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陳菊、卓榮泰都要選民提高戒備,別以為勝選了。身為新北市小英姐妹會總會長的李亞萍,更交代老公-身兼三重立委參選人跟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的余天,重要輔選任務。

李亞萍說,「(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打一支漂漂亮亮的紅不讓、全壘打,對不對!余天你講。」

余天、李亞萍


卓榮泰也打趣,「余大哥,就算沒有黨紀處分,你也難逃家法的伺候。」

輔選蔡總統跟立委,余天拚了,但他自己要拚連任,任務也很艱鉅,尤其二女兒余苑綺癌症復發,夫妻倆蠟燭多頭燒。

李亞萍哽咽,「我這個女兒,她既不抽菸也不喝酒,不知道為什麼會得這種病。」

談起女兒病情,李亞萍哽咽落淚,但她趕緊振作,因為看見剛出生的孫子,認為眼前輔選最重要,要幫下下一代拚美好未來。

(民視新聞/周寧、李志銳、SNG、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撐完6次化療...余苑綺今動手術 深夜曬兒女照「媽媽好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