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德仁天皇即位 日人氣偶像組合「嵐」獻唱

日本今天舉行慶祝德仁天皇即位的「國民祭典」,下午一點半在皇居周邊舉行了熱鬧的遊行,來自全國、共2000位的表演者,把各地的風俗節慶都搬上街。傍晚五點,重頭戲登場,傑尼斯人氣偶像組合「嵐」登台,為天皇獻唱,天皇夫婦全程微笑觀禮。

更多新聞: 慶祝德仁天皇即位 傑尼斯天團嵐於國民祭典獻唱

日本人氣天團「嵐」全員到齊,為德仁天皇獻唱特別製作的「奉祝曲」第三樂章,慶祝天皇即位的「國民祭典」9號登場,分為兩部分,第二部分的祝賀儀式,當地時間傍晚5點在皇居前廣場展開,由國民童星、今年15歲的蘆田愛菜,擔綱開場致詞。現場有三萬賓客觀禮,其中1萬個席次開放給全國民眾上網抽籤。天皇夫婦在6點左右現身皇居外的二重橋,全程站立觀禮。而最受矚目的,當然是國民偶像的演出。

兩人微笑聆聽,皇后雅子還感動拭淚。明仁天皇表示,「感謝今日所有人前來 給予祝賀,在此祈願國民幸福,並期許日本進一步發展與世界和平。」.除了晚上的典禮,下午在皇居周邊也舉行了熱鬧的遊行活動。小朋友笑得開心燦爛,持燈手只用額頭就頂起沉甸甸的竿燈,絕技令人嘆為觀止。來自全國各地的民俗表演齊聚一堂,慶賀天皇登基 。

慶典將延續到10號,德仁天皇的祝賀遊行預計下午三點展開,到時候天皇夫婦將會乘坐敞篷車現身街頭,向國民致意,遊行路線附近的店家也將推出特色小吃。不過在舉國歡騰的氣氛下,警方絲毫不敢大意,部署2萬6000名警力戒備,嚴防不肖份子搗亂。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德仁天皇登基!皇家儀式、華麗衣著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