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德仁天皇即位 傑尼斯天團嵐於國民祭典獻唱

為了慶祝日本天皇德仁即位,昨(9)天下午在東京都的皇居廣場前面舉行「國民祭典」,現場除了有交響樂團演奏,偶像天團「嵐」也特地為天皇夫婦獻唱。今(10)天下午天皇夫婦將搭乘特製敞篷禮車、從皇居出發遊行接受民眾祝賀,預計4.6公里的路線將湧入10多萬民眾。警方出動2.6萬人力,要確保現場維安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日本天團男星傳發燒缺席播報 原因曝光網狂讚:有勇氣

傑尼斯天團嵐,9日在民間慶祝德仁即位天皇的「國民祭典」上,演唱音樂家菅野洋子創作的歌曲《Ray of Water》,溫柔旋律讓站在一旁的皇后雅子,也忍不住伸手拭淚。

而本週末的另一大活動,就是午後舉行的祝賀即位遊行。一大清早就可看到大批民眾,在皇居前佔個好位子,準備親眼目睹天皇禮車經過。有民眾特地早上4點起床就為了來和天皇祝賀,也有民眾從昨晚7點就從千葉趕來,已經等了12小時。

天皇遊行路線長達4.6公里,德仁夫婦將會坐上這輛,特製的豐田CENTURY敞篷禮車,接受沿路上萬民眾祝賀。而回顧現代日本皇室,每逢喜慶之時,總會舉辦盛大遊行儀式,和人民分享喜悅。

1959年明仁與美智子大婚時,就是乘坐馬車,接受眾人祝福。之後他們在1990年的慶祝即位遊行上,也有11萬民眾沿街揮旗歡呼。

看似普天同慶,但明仁即位遊行同一天,東京都內發生了30多起、抗議皇室的攻擊事件。因此這次警方不敢大意,共派出2.6萬人力、並設置40多個安檢區,力求維安滴水不漏,讓預計半小時的遊行可以平安順利。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三大祭典之一 埼玉「秩父花火節」盛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