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團男星傳發燒缺席播報 原因曝光網狂讚:有勇氣
櫻井翔(右一)為日本天團「ARASHI(嵐)」成員之一。

日本天團「ARASHI(嵐)」成員之一的男星櫻井翔,27日晚間因為發燒缺席播報節目,對比起日前確診武漢肺炎的型男主播富川悠太,身體不適仍硬撐上班,害製作人、導演被傳染,節目工作人員全面停工,櫻井翔的高警覺性與果斷請假,讓網友紛紛大讚有責任感。

更多新聞: 台北飛曼谷航班出狀況!旅客9人有發燒症狀

擁有慶應大學經濟學部高學歷的櫻井翔,除了演藝事業外,平時也在電視台新聞節目擔任播報員,不過他卻在昨晚突然缺席,透過電話連線揭露自身狀況。

櫻井翔透露,自己每次外出工作前一定會量體溫,不過傍晚測量時,竟發現比平常體溫要高出一些,雖然還未到發高燒的程度,也沒有出現其他不舒服的症狀,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向節目請假。

因為不久前日本型男主播富川悠太才確診武漢肺炎釀成風波,讓櫻井翔格外謹慎。富川悠太當時發燒至38度,退燒後仍持續工作,拖到最後一刻才至醫院篩檢,結果出爐竟是確診武肺,導致該節目工作人員全面停工,在家進行居家隔離,更害製作人、導演也被傳染。

雖然櫻井翔量測到體溫稍高,不過他在電話中向大家報平安,「其實我現在沒事了,要趕過去(報新聞)也可以,但是以防萬一還是請假,請各位觀眾見諒。」許多網友得知他一注意到身體有異狀,便果斷決定請假,紛紛大讚,「感謝你有請假的勇氣」、「櫻井翔敢說出請假的勇氣,也是基本的責任」。

(民視新聞網/歐陽青 報導)

更多新聞: 陽明「維明輪」爆船員發燒!船長對外發求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