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維明輪」爆船員發燒!船長對外發求救信

陽明海運的貨輪船「維明輪」,驚傳淪為「發燒船」,這艘船主要往返歐美,傳出有船員發燒,船上一度沒有口罩,讓船長心急如焚,發出求救信,信件中指出,他們已經面臨隨時停擺的危機,陽明海運澄清,口罩並沒有長期零庫存,5月8日也從英國緊急送上400片口罩,而船員已經退燒,也沒有其他呼吸道症狀,目前持續觀察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日好消息再+1! 台鐵發燒列車長3採陰

船上裝載滿滿的貨櫃,陽明海運的貨櫃船「維明輪」,主要往返歐美大西洋航線,不過驚傳有一位中國籍船員,在6日測得額溫38.1度,立刻採取自我隔離措施,並由專人送餐。

還傳出當時船上醫療級口罩庫存量是零,船長趕緊發出求救信,甚至喊話,本輪已經面臨隨時停擺的危機,請公司重視並立即送口罩上船,如果沒有實質的支持,光靠努力、犧牲、奉獻等,終將成為義和團。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因為它的航線貨運的航線關係,未必是有回到這個國內來,這一部分我們會再跟陽明海運做完整的了解。」指揮中心指出,因為是國際貨輪,是否回到台灣,目前還是未知數。

陽明海運曝光處理過程,日前基隆署立醫院以衛星電話問診,船員無其他呼吸道症狀,在9日到10日期間,沒有使用藥物情況下,船員已經退燒,目前持續觀察中。

陽明海運也強調,口罩並沒有長期零庫存,先前4月份期間就先後補充船上的醫療口罩和一般防護性口罩,發燒事件發生後,5月8日也從英國緊急送上400片口罩,指揮中心也隨時緊盯狀況。不過緊接著,還有其他更多的遠洋漁船即將返台。

陳宗彥說:「遠洋漁船在5月下旬到6月份,會有兩波大型比較多船會返國的部分,船員數大概2千到3千位,他們會有一部分的人先留在船上,也是採行一人一室,其他到上陸地的部分,就是他們會去協助安排防疫旅館。」

就怕貨輪密閉空間恐成為疾病的溫床,船公司和我國政府都將盡全力協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康定、岳飛艦也有人曾發燒 史順文:1人未出任務、1人提前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