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語在家學?李永得:專制政權才讓母語自生自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說「住過雲林的人,才知道被看不起的心情有多難過」,惹出失言風波,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他以身為雲林人為榮。而李佳芬提倡「母語在家學」的訴求,今天也遭到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反駁,他說,只有專制政權才會統一語言,讓母語自生自滅。

更多新聞: 國家音樂廳今辦「有觀眾」音樂會 李永得:將討論全面開放售票

李永得表示,母語回家學,在技術上不可能,而在心態上更不可取,向來只有專制政權會想統一語言,把母語改成私領域,讓其自生自滅,而更可怕的是,中國共產黨現在就是在實施這樣的政策。
而關於李佳芬說,「住過雲林的人,才知道被看不起的心情有多難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我以身為雲林人、以故鄉為榮」,他說,雲林人奮發向上、有情有義、彼此互助,在台灣各地奮鬥,有很多成功人士,「我從不覺得做為一個雲林人,有羞愧的地方」。

更多新聞: 李永得自主健康管理將期滿...邱議瑩透露兩人得「隔空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