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音樂廳今辦「有觀眾」音樂會 李永得:將討論全面開放售票

國家級表演場館國家音樂廳,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有百人進場!文化部上周五發布「文化場館藝文活動開放辦理原則」,兩廳院國家交響樂團,今晚率先舉辦首場開放民眾入場的音樂會,吸引約500人進場。文化部長李永得透露,將觀察兩星期,如果成效良好,會討論未來全面開放售票。

更多新聞: 全球第一!2020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 實體線上雙管舉行

悠揚樂聲響起,台下觀眾聽得好入神,這是疫情中心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以來,國家級表演場館首次有超過百人的室內音樂會演出。

文化部上周五,發布「文化場館藝文活動開放辦理原則」,藝文場館只要遵守防疫規則,就能重新開放,兩廳院和國家交響樂團攜手合作,率先舉辦音樂會,開放500名聽眾入場,新任文化部長李永得親自出席。

李永得說,「現階段還是以防疫的最高原則,所以我們希望可以售票,但是有防疫的意識,比如說間隔座,觀察兩個禮拜,兩個禮拜之後,我們會再跟疾管署討論,可以全面開放正常售票。」


如果試辦成效良好,文化部將會觀察國內疫情發展再跟疾管署討論,未來能否全面開放售票,而剛卸任的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和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也都到場。

剛卸任的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和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也都到場


音樂會開演前半小時,大廳擠滿人潮,觀眾入場前得先排隊量體溫、戴口罩,座位採間隔座,民眾都說很期待這場音樂會。

李永得指出,「國內向國際上發出一個很重要的訊息就是,我們幾乎停了兩個月的藝文表演,重新踏出重要的一步。」

解封後,國內首場開放觀眾入場的國家級音樂會,全球線上同步直播,也向世界證明台灣的防疫好成績。

(民視新聞/林靜、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聚眾」演出免驚 保持距離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