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得自主健康管理將期滿...邱議瑩透露兩人得「隔空聊天」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因為日前澳洲音樂家確診,他發現自己是間接接觸者,決定自主健康管理,備詢也請副主委上陣,他的妻子邱議瑩就透露,這陣子兩人分隔兩地,都用視訊聯繫,即將「出關」的這幾天,兩人同住,但一個在客廳,一個在房間「隔空聊天」。

更多新聞: 洪孟楷像坦克衝過來!邱議瑩遭撞沒倒「原來有練過」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已經好久沒出現鏡頭前,因為澳洲音樂家確診之後,他發現他是間接接觸者,謹慎起見,決定自主健康管理。

邱議瑩提到,「雖然永得沒有親自跟音樂家有接觸,但是他算是接觸者的接觸者,確診者的狀況都不清楚的情況下,其實當天是有點緊張的,那永得就當機立斷,決定他自己要做自主健康管理。」

妻子立委邱議瑩透露李永得已經出關,其實上個禮拜,李永得就因此請假院會備詢,請副主委楊長鎮代打,避免到人最多的立法院,但還是有戴口罩到客委會辦公。

邱議瑩也透露,這段日子兩人分隔兩地,用視訊聯繫,自主管理最後幾天,則在不同空間「隔空聊天」。

李永得妻子邱議瑩

邱議瑩表示,「他其實是可以出門,他是自主健康管理,他是可以出門,但是他是必須戴口罩,他跟我講話我們要距離1公尺以上,那常常就是他坐在客廳,我坐在房間,我們兩個會坐很遠,離很遠,一開始是分開兩地,就是打視訊電話,那後來大概前兩天,比較靠近,快解除『禁見』了,所以我們就有在同一個屋子裡面。」

政治人物因為每天來往對象人數多,是高危險群,一知道有相關接觸史就自主健康管理,讓傳染風險降低,李永得做了最好的示範。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音樂廳今辦「有觀眾」音樂會 李永得:將討論全面開放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