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調?退休警察「比照太陽花」攻行政院 藍營助陣如造勢

五年多前,太陽花學運期間,群眾工站行政院,警方強制驅離造成多人受傷見血,台北市警局最近因此被法院判處國賠,引發警界不小反彈。因此退休警察總會今天也號召大批人馬,攻佔行政院,結果卻跟現役警查爆發激烈拉扯。退警總會會長耿繼文坦言,這次活動有現役警員響應,要替同仁討公道。但另一方面,在遞交陳情書前,不少藍營立委參選人到場聲援,順勢高喊下架蔡政府,活動似乎變相成了選戰舞台。

更多新聞: 太陽花國賠案北市警確定上訴 柯文哲:釐清判決書疑義

行政院門口,場面一團亂,退休警察,和現役警員激烈拉扯。因為學長們,揚言要複製太陽花學運,攻佔行政院,幫學弟討公道。推擠之間甚至有人不支倒地。

把時間拉往前,下午兩點開始,各路退警人馬先集結台北地院送陳情書,高喊要幫因為太陽花學運,被判處國賠的台北市警察,討回公道。仔細一瞧,站在第一線,拉布條的成員,一致戴上墨鏡口罩,傳出是現役警員前來響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總會長耿繼文說:「我們退警總會,今天會辦這場抗爭,也是因為有很多現職中階、低階警官、警察人員跟我反應,他們嚥不下這口氣,希望老長官、老學長,為他們討個公道,因為警察被踐踏、警察被羞辱,太陽花可以國賠,我們受傷,我們也要國賠。」

退將吳斯懷也高喊:「警察兄弟姊妹,我們永遠跟你們站在一起。」

霹靂小組在場邊戒備

退軍團體,也加入行動,甚至有成員全副武裝,讓警方不敢大意,派出霹靂小組,在場邊戒備;博愛特區一帶,更是拉起層層蛇籠拒馬。但儘管退休警察們,強調活動無關政治;不過來聲援的藍營立委參選人,聲量越來越大,現場一度變成造勢舞台。

周錫瑋說:「我們只要把蔡英文下架,我們一定恢復你們所有的尊嚴。」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永萍則說:「今天中華民國的警察,竟然必須上街頭來抗議,我們讓國父孫中山先生蒙羞啦。」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也說:「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張婷妮法官的辦公室,有沒有太陽餅可以吃,好不好?」

打著發聲名號,鼓吹退警衝撞公署,藍營帶頭助陣,為活動添加濃濃政治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18學運行政院驅離國賠案 判賠10人共11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