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國賠案北市警確定上訴 柯文哲:釐清判決書疑義

太陽花學運國賠案,北市警察局今天確定上訴。市長柯文哲強調上訴是要釐清判決書內有疑義部分,還認為相關人在案件中告來告去,導致彼此情緒不好,應有一個協商機制解決,並諷刺民進黨政府是太陽花最大受益者。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因為在總質詢和柯P對賭雞排,上午也兩個分局發放500份雞排,說從沒有「輸得這麼開心」。

更多新聞: 「324政院驅離事件」六年了不見真相!林昶佐批:各種理由推託

與員警們高喊口號,國民黨議員,也是立委參選人的汪志冰,中午帶著免費雞排,來慰勞基層員警,但他強調可不是要收買大家,「藉這個機會送雞排到分局,也是鼓勵員警,就按照依法行政,實行應該有的公權力,然後也慰勞他們的辛勞,所以這五百份的雞排對我來講,我輸得非常甘願,而且也輸得非常開心。」

一口氣發出500雞排,還直說自己從沒有輸的這麼開心過。11月7日,汪志冰在市政總質詢上,為了太陽花學運國賠案,北市府支持不支持市警局上訴,公開向市長柯文哲嗆聲,「如果你會上訴,我跟你賭五百份的雞排。」後來還說「用五百份雞排換回警察的尊嚴跟公道。」

柯文哲聽到後則回應:「也好啦,願賭服輸嘛,她一開始就嗆我一定不會上訴,我上訴她就要賠五百份雞排,那就說那你輸了,呵呵呵。」

聽到議員願賭服輸,柯文哲笑的好開心,直說當時就斷言對方會輸。不過在最後期限才做出上訴決定,柯市府的考量,到底為何?

對此柯文哲說:「這種訴訟,大家告來告去情緒都不好,所以警察局有警察局的堅持,你看看徐國勇也不敢,他也說他要上訴啊,你們民進黨是太陽花的受益者,那你們要不要翻,他也不敢講啊,很簡單,因為八萬警察,你再不上訴,警察就反彈了。」

趁機再酸民進黨是太陽花學運受益者,但也強調上訴是要釐清判決書內有疑義部分,顧及基層氣勢。但這一上訴,告訴人勢必也會反彈,這場國賠官司,只怕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陳信瑋、楊怡安、李澤民、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走調?退休警察「比照太陽花」攻行政院 藍營助陣如造勢